close

誰是普蘭可,普蘭可本名藍弋丰

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後,從事翻譯、撰稿及圖文創作,業餘嗜好研究歷史,

並關心全球財經產業與環境等議題。曾任《國家地理雜誌》、台灣微軟、集邦科技特約譯者,

並有動畫、漫畫、插畫、書籍封面及插圖等作品。擔任PTT「架空歷史板」(DummyHistory) 板主

著有《海角七號電影小說》、歷史小說《明騎西行記》、歷史書籍《橡皮推翻了滿清》

 

相信大家對海角七號不陌生吧,或許你會覺得沒甚麼內容,就是比較好笑而已

但能寫出貼近民眾,讓普羅大眾都會心一笑,這是很重要的,因此肯定普蘭可的文筆不在話下

我喜歡歷史,常常會google一些跟歷史有關的文章,也喜歡虛構跟史實交錯的小說

在某次的因緣際會之下,我在PTT發現了架空歷史版,裡面的文章超有趣的

版上臥虎藏龍,感覺每位版友都身懷十八般武藝,上通天文,下知地理

每次看到有人發了一個問題,眾多版友的筆戰,讓我欲罷不能,尤其是版主普蘭可

打臉打的特別腫,有種拳拳到肉的感覺,真得很佩服他,所以我會 follow 他的部落格

 

今天剛好周三,我就順水推舟的來推薦【週三想想】

普蘭可在想想論壇有個專欄叫做週三想想

他在上面發表了一連載的專文《美國的誕生》

推薦給大家,讀了之後會像中毒一樣,一篇接著一篇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傻太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