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看到李國修老師辭世,雖然我沒看過他的戲

20130703.bmp  

我相信李國修老師的朋友,一定都為他流淚了

連與他素昧平生的我們,一定多少也會感到不捨,為什麼??

因為李國修老師對舞台劇的付出受到許多人的肯定,我們感嘆老天爺是否天妒英才

而今天,得知王大樹連兩場撐不過兩局,被藍鳥釋出

我們也為王大樹惋惜,連兩年在MLB 19勝的投手,如今卻不知下一個舞台在哪

為什麼我們對他們會油然而生這樣的情感,是天性使然嗎??

我以前覺得這是人類共通的情感,很自然,不用刻意的教導

但最近我覺得我錯了,還是說這狀況只發生在台灣??

李國修、王建民,因為他們身價勝過許多人,所以贏得許多人的尊重

台灣目前的風氣已經是金錢至上當道,看一個人就是看他賺多少錢,其餘都不予以尊重

右昌麥當勞員工趕走一位唐氏症的客人只因為有礙觀瞻

但是看看美國人會有甚麼反應 《 What would you do? 》

有時候結帳看到一堆人付錢也是心不甘情不願,錢用亂丟的是怎樣,店員是欠你的喔

台灣一直在講人權、人本,搞到現在都只看得到自己,看不見別人

今天跟朋友聊天聊到台灣的女生跟日本的女生,相比之下,台灣女生是未經琢磨的原石

不需要過多的化妝,不需要各式各樣的服裝,也不需要整形就很漂亮了

但日本女生不是,日本女生很要求自己的儀容、裝扮,努力讓自己更加分

相較之下現在台灣女生輕鬆多了,甚麼都講求舒服至上,還要求男生必須又高又帥要有車有房

這些女生有想過自己有做過甚麼付出嗎?? 沒有付出卻要很多回報.....站在同理心的角度想,憑甚麼??

不尊重人的情況在園區也層出不窮,過去園區的榮景開創了一間又一間的大公司,造就了不少白領階級的人

薪水是比其他行業來的高,但跟其他人又有何不同,也是靠吃喝拉撒睡過活,憑甚麼說別人好可憐幹嘛幹嘛

只因為別人賺得比較少?? 這樣噁心的優越感到底是怎麼蔓延開的??

公司是你們開的嗎?? 你們的實力真的又勝過其他人很多很多嗎?? 用似懂非懂的術語講話就比較高尚嗎??

怎麼不想想如上面的影片一樣,當角色互換的時候,作何感想

太多人都被金錢給蒙蔽了雙眼,評斷任何事情都用錢去解決,我當初離開F公司也是同樣的狀況

那樣的生活過的真是不開心,好在我離開了,現在生活過得踏實多了

※ 這一篇有點憤慨地寫,寫到後面越寫越廢,要再多磨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太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